CAM代表訪沙巴探討航空貨運商機

2023-10-19

CAM代表訪沙巴探討航空貨運商機

【特訊】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代表受邀於2023年10月12日至14日到訪馬來西亞沙巴,聯同澳門航空物流業界分別拜訪馬來西亞皇家海關沙巴州哥打京那巴魯分部及馬來西亞馬來人總商會代表,並參觀馬來西亞哥打京那巴魯國際機場貨運站,了解當地貨運操作流程,共同探討兩地航空貨運的發展商機。

CAM代表與馬來西亞馬來人總商會互相交流,並分享了澳門國際機場航空貨運業務的最新市場發展情況,馬來西亞馬來人總商會亦分享了當地商業情況,並探討持續通過全貨機運輸把貨物經澳門中轉至內地的可行性。透過是次交流機會,雙方期望未來定期來往拜訪,穩定合作關係及拓展貨源。

迄今為止,該商會在馬來西亞各地設有15個辦事處,包括吉隆坡、沙巴、布城和納閩等,透過向商會會員分享服務、資訊和指導來連接整個商界,以便在社區之間開展商業網絡、企業家發展和商業指導,包括當地的航綫資源、貨代物流及貨源渠道。近月已有貨運代理成功試行鮮活海產透過澳門中轉運中國內地,CAM期望與當地商會繼續合作並加強溝通和聯繫,發掘更多當地優質鮮活產品經澳門進入內地市場。

CAM出席代表包括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總監胡漢新和副總監梁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