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合杯」職技大賽衛生專業競賽啟動

2023-10-19

參賽代表大合照

【特訊】為了全面貫徹落實粵澳合作開發橫琴的重要指示精神,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珠海市護理學會與澳門護士學會共同承辦的2023年“深合杯”職業技能大賽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競賽,於10月至11月在珠澳兩地開展。這次競賽包括心肺復甦和留置胃管兩個賽項。

競賽分有競賽執委會、技術專家組、賽務組三大核心小組,兩會共同派員擔任,在籌備工作過程中,與珠海市護理學會同仁並肩擕手做好各項準備工作。本次競技比賽分有初賽、複賽、決賽三個階段,初賽由珠澳兩地學會各自進行,澳門護士學會已於10月17日(星期二)晚上7時至10時在鏡湖醫院霍英東博士專科醫療大樓地下病人資源中心進行;複賽的珠澳兩地參賽者將統一於10月28日(星期六)上午在鏡湖醫院總務大樓四樓多功能室進行;決賽於11月18日(星期六)在橫琴乾元酒店進行,屆時珠海市衛生系統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領導將出席有關活動。

這次報名參加初賽的機構/社團/單位共有16家,來自鏡湖醫院、科大醫院、銀葵醫院、工聯工人醫療所、工聯九澳護養院、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明愛家居護養暨照顧者支援服務、澳門重急症醫學會、澳門護理人員協進會、澳門護士學會,婦聯婦女醫療中心、澳門外科學會、澳門中醫藥學會、澳門失智症協會、鏡湖護理學院、鏡湖護理學院校友會,報名者包括醫生和護理人員共20名。

主辦方表示,這次競賽是充分發揮職業技能大賽促進技能人才培養和專業精神提升的作用,規範珠澳琴衛生專業技術人員行業標準,提高醫護人員的應急反應能力,維護珠澳琴地區醫護人員及居民的健康和安全,為患者、社會提供優質、高效的醫療護理服務,促進和諧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