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司訪婦聯收集施政建議

2023-10-19

【特訊】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一行於10月16日上午到訪婦聯總會,聽取和收集保安範疇的施政意見和建議,獲婦聯會長劉金玲、理事長袁小菱等負責人接待。會上,婦聯遞交《二○二四年財政年度保安範疇施政建議》文本,提出十點施政建議。

座談會在婦聯大廈二樓禮堂舉行,由婦聯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庄玲玲主持。劉金玲感謝保安司團隊對婦女工作的長期支持和重視,包括每年走訪婦聯聽取施政建議等。她表示保安範疇工作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保安司團隊為維護社會的繁榮安定做了大量工作,有效促進警民互助互信,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她指出婦聯多年來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包括配合國家安全教育和社區聯絡機制等工作,並積極發揮官民橋樑作用,通過不同渠道收集意見,向保安司轉達婦女界的施政建議等,共建澳門美好家園。

黃少澤表示保安司團隊與包括婦聯在內的社團長期合作無間、溝通順暢、警民合作成果顯著,並感謝婦聯對保安範疇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包括每年提出不少建設性意見,獲納入保安範疇施政方針,有助提升政府施政效率。他表示,保安司團隊將認真分析婦聯提出之施政建議,作為制定明年保安範疇施政方針的參考。

座談會上,婦聯多位代表就國家安全、民防預警、兒童保護、非法兌換、交通執法、消防問題、旅遊治安、網絡防騙、公僕關懷、社區警務方面提出意見,與出席官員溝通交流,獲保安司團隊逐一詳細解答。

出席座談的還有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澳門海關關長黃文忠,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玉英,消防局局長梁毓森,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治安警察局局長吳錦華,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梁浩賢、王紅,以及婦聯監事長容永恩,副會長李睿恆、呂育敏、張佩萍,副理事長黃潔貞、鄺玉球、呂綺穎、羅萍、林毓霞、吳嘉婷、吳子寧,副監事長鄭少蘭、歐陽月勝,婦聯之友協會理事長馬耀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