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商會青委訪中總青委交流加強合作

2023-10-19

【特訊】澳門建造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梁思域一行十二人於日前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受到中總青委會主任馬志達,副主任鄭穎堯,常務委員羅傑信、招志生、黃舒翔、馬有殷、關沛明,委員翁婷玉、盧樹棟、梁志文、陳接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達對梁思域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說,建造商會青委會成員來自業界的青年骨幹,專業程度高,對提升行業專業化水平起到促進作用。特區政府積極推動「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重點推動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科技、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四大產業的發展,為青年帶來新機遇,也為建築業界帶來更多工程,希望兩會加強合作,為推動疫後經濟貢獻青年力量。

梁思域感謝中總青委會負責人的熱情接待後說,該會定期舉辦座談會、外訪活動等,加強成員的凝聚力。受到疫情影響,近年建築業的工程主要是公共工程,包括疫情期間政府推出的「以工代賑」工程、公共房屋等,現時建築技術需要不斷與時俱進,該會作為行業的新興力量,未來將會加強成員以及從業人員的培訓工作,推動行業薪火相傳,不斷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深合區建設、預製件施工、建築業資質認證、建築成本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