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銀獲頒「澳門最佳零售銀行獎」

2023-10-19

澳門中銀獲頒「澳門最佳零售銀行獎」

【特訊】澳門中銀今年再次獨家榮獲由國際權威金融機構雜志《亞洲銀行家》(The Asian Banker)頒發2023年度“澳門最佳零售銀行獎” 獎項。憑藉在財富管理、移動支付以及跨境金融等業務上持續領先同業的優勢,再次成爲澳門地區唯一獲獎機構。澳門中銀連續兩年獲得該獎項,體現了國際社會對中國銀行高質量服務澳門經濟和全球服務品牌的充分認可。

《亞洲銀行家》系列獎項是目前全球最嚴格、最具聲望和最透明的金融服務獎項之一,受到金融業界的廣泛認可。這些獎項主要涵蓋零售金融、交易銀行、風險管理、技術創新、金融市場和綠色金融六個類別,旨在表彰金融機構的規劃、執行、市場地位及其市場領導地位。

作爲澳門主流銀行,近年來,澳門中銀先後推出了一系列全澳首創的零售業務產品和服務,澳門中銀手機銀行客戶數、銀行卡發卡量和交易量均爲全澳第一。以“金融+生活”、“支付+場景”、“開放+融合”爲核心,不斷豐富以手機銀行爲核心衍生的各類生活應用場景,高質量服務澳門特區智慧城市建設,引領電子支付和澳門社會數字化轉型,提升澳門居民金融服務幸福感。澳門中銀積極發揮跨境金融業務優勢,以民生金融爲切入點,豐富服務內涵,在跨境理財通、跨境支付、跨境社保等多方面在業界處於領先地位。

未來,澳門中銀將繼續發揮集團的全球化、綜合化優勢,打造全方位的服務特色,堅持“以客戶爲中心”的理念,以高質量金融產品服務澳門社會和各界客戶,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推動“1+4”產業多元發展,高質量服務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