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澳深化合作促進兩地投資貿易開展

2023-10-19

【特訊】西藏自治區人大代表團一行七人在於10月17日在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秘書長、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韩元林帶領下拜訪中國(澳門)西藏文化經濟發展促進會。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澳門)西藏文化經濟發展促進會會長施家倫,理事長董進紅,副理事長施華威等出席接待,雙方就推動促進藏澳兩地交流合作、加強西藏發展成就和民族文化宣傳、支持高原特色產品高質量發展等展開交流。

施家倫向代表團致以熱烈的歡迎,介紹了協會創立的初心、澳門最新發展情況以及過往在宣傳西藏、促進藏澳兩地投資貿易方面開展的工作。表示過往在澳門社會各界和貿促局支持下,開展大型宣傳活動和在MIF連續多屆舉辦“西藏及川滇甘青州縣”展館,在宣傳西藏、促進文旅合作、投資經貿方面取得不錯的成效。未來將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堅定支持有利於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西藏同胞團結發展的各項工作,期盼與西藏及藏區各界攜手,共同推動高原淨土特色企業和產品拓展大灣區和國際市場,助力西藏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

韓元林肯定協會在促進藏澳兩地交流合作中發揮重要的橋樑作用,表示此行是考察借鑒港澳先進的經驗做法,促進藏澳進一步深化交流交往合作。他全面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共同”精神,中央對西藏“穩定、發展、生態、強邊”等四方面的要求,西藏自治區“四個創建”的工作情況以及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實踐情況,介紹了十八大以來西藏經濟社會取得一系列的新發展、新變化、新成就,並從地理環境、歷史維度剖析自治區的內涵,認為西藏具有黨堅強領導的政治優勢、民族自治區制度優勢、深厚的歷史文化優勢、強大的祖國及內地省份支持優勢。雙方還就西藏多個地市的經濟社會民生發展情況、西藏同胞集體經營合作模式、高原淨土產業合作等展開交流。

來訪的還有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委員會副主任人選趙桂英,西藏自治區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朱凱西藏自治區山南市紮囊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玉珍,西藏自治區那曲市尼瑪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朗措,西藏自治區昌都市邊壩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江白加措,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張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