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 推動四地體育發展

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婦女體育論壇圓滿舉行

2018-12-15

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婦女體育論壇

與會嘉賓與主辦單位合照

【本報訊】由澳門體育記者協會和澳門婦女體育總會合辦的「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婦女體育論壇」日前(12月8日)上午假本澳水坑尾婦聯大廈澳門婦女總會禮堂舉行,澳門中聯辦宣文部部長萬速成、澳門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馬有恆、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涂曉東等出席並主持了開幕儀式。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馬有恆致開幕詞表示,進入二十一世紀數碼及互聯網時代,全球體育事業發生巨大變化,婦女在這個體育新時代的角色日益重要,無論是體育行政人員,體育傳媒工作者,教練員,裁判員,運動員,參與的婦女不斷增加。相信藉著今次活動能夠讓各位更了解婦女在體育範疇的工作情況,有助促進四地體育發展。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澳門婦女體育總會會長林婉妹致詞表示,活動有着積極的作用和深遠的意義。來自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的團體代表們聚首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討發展大眾體育的心得和經驗,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和友好交往。林婉妹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與各體育組織合作交流,舉辦更多元,更優質,更健康的康體活動,凝聚民間團結力量,共同為婦女體育事業、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中華台北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簡明珠、副理事長黃顯祐、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李漢源、副理事長趙燦輝、澳門中聯辦宣文部刁鵬助理、澳門體育記者協會副會長劉耀光、理事長方念湘、澳門婦女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嘉婷等出席「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婦女體育論壇」開幕式。而婦女論壇主講嘉賓包括有來自北京的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代表田彤桂,中華台北體育記者協會代表、亞洲體育記者聯會理事/自由傳媒人戚海倫,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委會代表/香港獨立網媒體《體路》創辦人及主編徐慧華,香港獨立網媒體《體路》記者李玥,澳門婦女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嘉婷,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代表徐婉瑩以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大四學生宋育廷等先後作發言,期間並和參與聽眾作互動交流。儀式中,主辦單位分別向北京、中華台北及香港三地體記協會致送紀念品並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