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官方:朝方完成非軍事區試點哨所拆除

2018-12-18

【中新社首爾12月17日電】(記者 曾鼐)韓國國防部17日稱,經現場檢查以及韓方評估分析後確認,朝方已完成非軍事區內警備哨所試點拆除工作。

韓國國防部當天向媒體發送新聞簡報透露如上信息。日前,韓朝對非軍事區內試點哨所的拆除情況進行互檢。韓國國防部17日公佈的視頻畫面顯示,韓朝代表在軍事分界線附近,互相介紹試點哨所拆除情況;韓方人員攜帶設備,對朝方哨所及地下設施進行了現場檢查。

韓國國防部稱,經過現場檢驗,以及韓國國防部和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共同分析評估,確認朝方試點拆除哨所已無法作為軍事目的使用。

韓國國防部介紹,朝方已從試點拆除的哨所內完全撤出了武裝力量,徹底摧毀了哨所地面的彈藥庫、兵營等建築;朝方哨所設有地下設施,出入口和連接通道已被炸毀或被掩埋;有部分雷區屬於部分摧毀,但也喪失了基本功能。

針對下一步工作,韓國國防部表示,韓方將根據韓朝9月簽署的軍事協議,繼續完成哨所殘骸清理、鐵絲網拆除等工作,支持朝鮮半島的和平進程。

今年10月,韓朝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商定將分別撤出非軍事區內11個警備哨所的人員與裝備。11月底,韓朝分別完成10個哨所的撤離和拆除工作,出於歷史意義等方面考慮,雙方各自保留一個哨所原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