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縣市長選戰

吳敦義網路直播扮『名嘴』

2018-12-18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台北消息:隨著縣市長選戰進入倒數最後階段,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19日宣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於10月24日起,週一到週五,天天親上國民黨自製直播節目扮演“名嘴”,針對各項選戰議題、選情分析做評論,擴大國民黨影響力。

19日上午,洪孟楷在國民黨中央黨部4樓網路直播室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主席親上火線扮“名嘴”分析選情,這是國民黨打選戰的新創舉。節目將從倒數最後1個月的10月24日起至11月23日,每週一至週五,從早上8時30分到9時播出。由洪孟楷擔任主持人、吳敦義主講。節目預計分為4個階段,包括頭條時事回應、每天一縣市選情加溫、重要議題主講,以及即場回應網友媒體提問。

洪孟楷表示,吳敦義過去二三十年擔任民意代表時期,經常上現場節目為黨辯護,並且在擔任“行政院長”、台灣副領導人時,經常針砭時勢,面對綠營攻擊,總是能見招拆招,辯才無礙。因此,選前一個月安排這位藍營的“超強戰力”親上火線,針對所有問題做答覆。節目全程“一刀未剪”直播,要讓網友看到國民黨主席針對各地選情做回應及理念的訴求,為全台選情加溫。吳敦義也認為透過這種方式,自己可以駕輕就熟。

洪孟楷說,吳敦義不預設任何底線,一早將會準備好當日新聞最熱話題,讓吳透過節目親自回應。如果吳敦義有全台輔選行程當天不在北部,則會由曾永權或郝龍斌兩位副主席代打。最後一個月,國民黨也要以時下最流行的直播,來為全台候選人選情加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