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受訪稱特朗普一定會出賣台灣

2018-12-18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彭博專訪,提到美中對抗之間,台灣不過就是貨架上的商品而已;至於被問到特朗普會不會出賣台灣?柯文哲直言“Of course”(當然)。

柯文哲17日接受彭博專訪於19日登出,柯文哲在訪問中提到,在美國與中國大陸兩大強權對抗的同時,台灣就是個“貨架上的商品”(product on the shelf )而已,台灣不能高估自己。他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是商人,台灣必須想辦法提升自己價值。當被問及他認為特朗普會不會出賣台灣時,他毫不遲疑地回答,“Of course!”

不過,柯文哲提出的“台灣商品說”卻引發島內部分立委批評,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一個有高度的政治人物不該口出此言;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認為失言。19日,柯文哲出席公開活動對此回嗆:“不然應該講什麼,難道講台灣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美國、中國都要聽我們的這種屁話嗎?”。

此外,有媒體詢問柯文哲對美海軍擬選擇11月在南海軍演的看法,柯說,美國要軍演,台灣也不能說NO啊,也不能說台灣要選舉,航空母艦不要靠過來。媒體追問會不會時間不好?柯說,“美國要南海軍演,哪裡是台灣可以說NO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