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巽他海峽海嘯死430人傷1495人 政府將改進海嘯預警系統

2018-12-27

【中新社雅加達12月26日電】(記者 林永傳)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26日下午在雅加達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22日晚發生的巽他海峽海嘯已致死430人、傷1495人,另有159人失蹤、21991人失去家園。

巽他海峽東西兩岸萬丹省和楠榜省災區的搜救工作正在艱難進行。從蘇托波當天上午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的視頻看到,因連日暴雨導致河水泛濫和海水倒灌,一些災區交通中斷,搜救和災民轉移安置工作一度被迫停止。

據印尼媒體26日報道,印尼海洋統籌部長盧胡特表示政府正在制定一個預防和高效應對海嘯等自然災害的長期有效總統法規。由海洋統籌部牽頭,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國家抗災署和國家搜救中心參與制定的該法規或將於明年1月初完成,交由總統佐科主持部分內閣會議討論。

該法規的一項重要內容就是改進海嘯預警系統,確保海嘯預警信息及時準確地傳遞給社會公眾。根據佐科24日視察萬丹省重災區時的要求,一批新的海嘯預警設備將於明年在各地安裝投入使用。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