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教堂附近爆炸致3警察死傷

2019-01-07

【中新社北京1月6日電】開羅消息:埃及首都開羅一處教堂當地時間5日發生炸彈爆炸事件,造成現場一名警察身亡,兩名警察受傷。

埃及中東社報道稱,埃及首都開羅納賽爾城一座科普特東正教堂附近5日發現可疑包裹,警方檢查時,包裹內炸彈突然爆炸,造成現場警察一死一傷。隨後有當地媒體報道稱,現場有兩名警察在爆炸中受傷。

事發現場拍攝的圖片顯示,爆炸發生後,當地安全人員、消防車、救護車已趕到現場,事故現場附近被封鎖。

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聯合早報》等媒體報道稱,本月7日,埃及信仰東正教的科普特人將慶祝傳統聖誕節。節日前夕,埃及軍警已在全國範圍內加強安保措施。

科普特人一直是極端宗教組織的襲擊目標,2016年12月至今已有逾百人在恐襲中遇難。2018年11月,一輛從埃及南部索哈傑省開往明亞省一座科普特基督教堂的巴士遭『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襲擊,致7死12傷;2017年5月,兩輛搭載科普特基督徒的大巴在明亞省遭武裝襲擊,造成約50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