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不要講『九二共識』

韓國瑜回應:可以好好坐下來談

2019-01-07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5日稱希望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回應,感嘆台灣的處境非常困難,認為這些問題“真的可以好好坐下來談”。

韓國瑜6日到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主持“高雄市政府首長團隊共識營”。期間有媒體問到,蔡英文接受國際媒體訪問時聲稱不要再講“九二共識”,而這與韓國瑜在選舉期間承認“九二共識”意見相左。

對此,韓國瑜表示,原本不想觸碰政治相關話題,高雄要拼經濟。但在媒體追問下,他說,台灣處境困難,并感嘆稱現在“‘九二共識’這個不能講,‘一國兩制’那個不能講”。他認為,其實這問題應該坐下來,大家好好談一下。

韓國瑜表示,高雄市的處境非常辛苦,台灣的處境也很困難,政府沒有錢,很想把焦點重新聚焦在高雄的經濟發展。他說自己選上後就很期待這件事,所以很著急,如何把高雄現在、未來打出一個缺口,從中突破。

蔡英文5日與媒體茶聚,期間她對媒體宣稱,台灣面對國際社會,應該要送出一致、清楚的訊息。期待台灣所有政黨,都應該清楚說出民眾的“心聲”,不要打折扣,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對其言論,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當天出席活動時表示,他覺得不對,各政黨應該一致、都承認有“九二共識”,這是最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