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高度評價金正恩在中朝建交70周年之際訪華

2019-01-11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高度評價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中朝迎來建交70周年之際、新年伊始對中國進行訪問,中方願同朝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朝關係在新的時期不斷取得新的發展。

據新華社報道,陸慷說,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同金正恩委員長進行了深入友好的會見、會談。兩國領導人就中朝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了重要共識。雙方還通報了各自國內的形勢。

他說,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朝友好合作關係,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始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朝關係在2018年掀開了新的歷史篇章。雙方以實際行動展示了中朝友誼的強大生命力,彰顯了中朝共同致力於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的堅定意志。

『中方願同朝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朝關係在新的時期不斷取得新的發展,持續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更好造福兩國人民,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陸慷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