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歡迎更多外企參與中國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

2019-01-11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電】(宋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0日在北京表示,我們歡迎更多的外國企業積極參與到中國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中來,更好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

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我們注意到,特斯拉首家海外工廠在上海正式開工建設。特斯拉公司CEO馬斯克昨天表示,中國的發展速度和辦事效率令人印象深刻。特斯拉會努力把上海工廠建造成世界最先進的工廠之一,更好實現互利共贏。他還說,中國改革開放有扎實的舉措,長期來看,我對中國的未來很樂觀。你如何評價這樣暖色調的表態?

對此,陸慷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廠是中國新能源汽車領域放開外資股比後的首個外商獨資項目,我們對這一項目開工建設表示祝賀。

陸慷表示,『根據我從媒體瞭解到的情況,特斯拉項目從簽約到土地摘牌,再到正式啟動開工,祗用了半年左右的時間。我想這可能是馬斯克先生感到高興和激動的一個原因。這充分表明中國一系列對外開放政策正在實實在在地推進,也說明很多外國企業對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的承諾和經濟增長的前景是有信心的。』

陸慷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一批批外國企業湧入中國市場,助力了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也分享著中國經濟發展的紅利。中國將堅持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我們歡迎更多的外國企業積極參與到中國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中來,更好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