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長:今年在若干城市發放5G臨時牌照

2019-01-11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電】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接受媒體採訪時稱,2019年,國家將在若干個城市發放5G臨時牌照,使大規模的組網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熱點地區率先實現,同時加快推進終端產業化進程和網絡建設。

苗圩說,預計到今年下半年,真正能够具備商業使用水平的產品將會投放市場,如5G手機等,都會陸續有產品投放市場。除了消費領域,今年,國家還將加快5G技術在教育、醫療、養老等各個領域的應用。

苗圩以車聯網舉例說,將來在路網方面,也要進行數字化、信息化改造,紅綠燈不僅發出紅綠黃信號,也會同時發出使用5G技術的無線信號,智能網聯汽車可以通過傳感器接收到這個無線信號,從而構建起一個車、路、人互相連通的網絡體系。

2018年12月,工信部向三家電信運營商發放了5G中低頻段頻率。當月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