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今年料吸引近千萬觀光人次

2019-01-11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台北消息:“2019台灣燈會”將在屏東縣大鵬灣風景區揭開序幕、點亮主燈,展期從2月19日至3月3日。台灣觀光局長周永暉10日表示,這次燈會時間比較長,橫跨兩個周末,預估可以帶來800萬到100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

觀光局表示,今年邁入第30屆的“2019台灣燈會”以“屏安鵬來光耀30”為佈展主題,共分為屏東、東港及大鵬灣三大燈區,各自展現其特色吸引遊客到訪。其中,主燈所在的大鵬灣燈區,是台灣燈會首次於大鵬灣風景區舉辦,其獨特的潟湖海岸地形是少見的燈會舉辦場地,燈區充分利用當地特殊地景地貌規劃,民眾除了可以細細欣賞燈藝師精巧別緻的製燈工藝與感受年節歡樂氣氛外,更可以漫步於燈區沿岸,聆聽海的聲音、感受海的味道與開展視覺的遼闊。

這次燈會不同以往而具3大特色:綠色節能、水域佈景、日夜活動。主燈、豐豬爺副燈和休閒座椅等,在燈會活動後將永續留置原地成為大鵬灣當地特色地景。

觀光局說,今年主燈雖然首次不以生肖而以東港在地特產鮪魚為造型,然而值年生肖向為台灣燈會的重要元素,己亥年生肖 “豬”將化身為各種可愛模樣出現在“P.P.Party豬豬派對”、豐豬爺副燈及撲滿小提燈,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燈會尋覓豬的蹤跡。

據介紹,台灣燈會活動已邁入第30年,每年均吸引上千萬遊客參觀,近年來都創造上百億元新台幣的觀光效益,更榮獲Discovery頻道推薦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已然成為台灣向世界行銷的最重要節慶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