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軍方貨機墜毀15人遇難1人生還

2019-01-15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電】德黑蘭消息:伊朗媒體14日報道稱,已證實當天在伊朗首都德黑蘭附近墜毀的波音707貨機上載有16人,其中15人遇難,1人生還。伊朗媒體還報道稱,失事貨機隸屬於伊朗軍方。

當地時間14日,一架波音707貨機在德黑蘭附近墜毀。伊朗國家電視台、伊朗法爾斯通訊社等援引伊朗緊急情況部門的最新消息報道稱,失事貨機上共載有16名機組成員,已證實15人遇難,目前現場已找到7具遇難者遺體。機上有1名生還者,已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媒體報道其身份尚不一致,有稱是機長,有稱是機械師。  

先前有報道稱,失事貨機為吉爾吉斯斯坦航空公司運營,出事前從比什凱克附近的瑪納斯(Manas)機場起飛。不過目前伊朗媒體通過伊、吉兩國消息渠道證實,失事貨機可能隸屬於伊朗軍方。

法爾斯通訊社報道稱,瑪納斯機場發言人表示,運營失事貨機的帕亞姆(Payam Air)航空公司是一家伊朗貨運航空公司,總部位於德黑蘭,為伊朗官方提供航空貨運業務。報道又援引伊朗軍方消息稱,失事貨機隸屬於伊朗軍方。伊朗學生通訊社也報道稱,失事飛機是伊朗空軍軍用貨機,事發時從吉爾吉斯運送肉製品回國。

初步調查顯示,失事貨機錯誤地降落在不適合大型貨機著陸的Fath機場,隨後飛行員失去對貨機的控制,導致飛機衝出跑道撞到了機場的圍牆上併起火。伊朗國家電視台最新消息稱,已證實墜機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