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政協閉幕澳委員積極建言獻策

2019-01-31

【特訊】1月29日下午,江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南昌閉幕。澳區委員吳炳鋕、龐川、施能哲、黃昆水、葉鍾文、施芳遠、丁清河出席閉幕大會。

今次會議期間,江西省各領導高度重視港澳委員工作。25日江西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省政協主席姚增科、省委副書記李炳軍、省統戰部部長陳興超、省委秘書長趙力平、省政協副主席謝茹等一行,會見了港澳地區省政協委員,向委員和代表們介紹了江西2018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就江西生態文明建設、擴大對外開放、招才引智、統籌區域協調發展等作簡要說明。此外,大會期間江西省政協就《常委會工作報告》、《政府工作報告》及《兩院報告》組織數次聯組討論與小組討論,多名澳區委員積極參與討論,為江西省發展提出寶貴意見。

與此同時,澳區委員還積極認真履行政協委員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的功能,提交數篇大會提案。梁安琪提交《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契機、加快打通江西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雙向轉化的通道》、《關於發展公交優先實現綠色出行的建議》提案兩份,阮建昆提交《進一步做大做強南昌“夜經濟”》提案,丁清河提交《創新驅動提升江西工業綠色發展水準》、《關於我省實行節水減汙增量、嚴守水資源管理“紅線”的幾點建議》提案,黃昆水提交《關於進一步提升創新驅動能力的建議》提案,施芳遠提交《關於在澳門推廣“江西風景獨好”的建議》提案;全體澳門委員聯名提交《關於全面關懷殘疾人士、構建弱健共融社會的建議》、《關於充分利用我省自有優勢打造大健康產業的建議》提案。上述提案針對江西省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主席對江西省發展的重要要求,提出了許多寶貴且富有建設性的建議。

閉幕大會上,姚增科主席在主持時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發揮政協作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管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正確處理好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與發揚民主的關係,為助推江西省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