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新春派福包傳達節日關懷

2019-01-31

【特訊】藉著新春佳節將至,由母親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2019新春送關懷」福包派送活動,於1月28日在該會屬下頤康中心舉辦,近百五名人士受惠,以此向社會弱勢社群及獨居長者傳達節日關懷,感受來自社會的關愛。

推動慈善工作和開展長幼服務是母親會成立六十年來兩大重點工作之一,透過提供適當的扶助,為弱勢社群舒困解憂;因應社會對長者照顧及幼兒托管的發展需求,持續優化各項工作,務求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新春送關懷」已連續多年在澳門基金會的支持下舉辦,是次活動,向一百四十五名的獨居長者、在該會領取每月援助的受助者派送蝦米、元貝、蠔豉、臘腸、粉絲、毛毯、燜燒壺等應節食品和用品,讓受惠人士感受節日喜悅和佳節祝福。

福包派送當日,母親會架構成員及澳門基金會歷史文化工作委員會華夏小精靈“阿麟”到場與受惠者互動交流,親身將福包送到受惠者手中,讓他們在寒冷的冬天增添暖意,並不斷叮囑受惠人士要注意添衣保暖,以及預祝新年快樂,氣氛溫馨,節慶味濃;受惠人士接到福包對特區政府及澳門基金會的關懷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而對於部分行動不便的長者,該會組織員工及義工上門探訪並送上福包及祝褔。

關懷弱勢及獨居長者是特區政府和社會的共同責任,透過是次活動,母親會感謝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並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敬老護幼,關懷弱勢的精神,讓他們感受來自社會的關愛和支持,共同促進社會和諧發展。出席是次福包派送活動的母親會架構成員包括﹕陳丹鳳、蘇凱倫、蔡潔珍、莫少慧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