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緬商會赴緬甸參加投資峰會

2019-01-31

【特訊】於2019年1月28日,澳門緬甸商會會長黃德來博士及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會長黃瓊成一行7人參與“2019年緬甸投資峰會”在首都內比都舉行兩天活動,本次投資峰會由緬甸投資委員會(MIC)、緬甸投資與公司局(DICA)、緬甸工商聯合協會(UMFCCI)共同舉辦,此峰會將展示價值約30億美元的120項投資計劃,吸引了相關部門部長、各省邦行政長官,以及國內外企業家、經濟專家學者等約1500名人士參加。國務資政杜昂山素季、投資和對外經濟關系聯邦部長兼緬甸投資委員會主席、規劃和財政部副部長等出席並發表演講。

杜昂山素季在演講中稱,緬甸與中國、印度、孟加拉、老撾、泰國等國接壤,可共同創造一個戰略性市場經濟,緬甸會努力為國內外投資者提供良好的投資環境,誠邀請外國商戶到緬甸投資及考察。

據了解,本次峰會的亮點之一是國家項目銀行。曼德勒省妙達工業區項目作為國家項目銀行最高價值項目,其為基礎設施、食品、林業、制葯、能源、銀行及財政等領域提供3萬多就業機會。緬甸投資與公司局數據顯示,本財年前三個月,外國投資者在農業、養殖、油氣、酒店與旅游等領域投資,投資額約有7.99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