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極寒襲擊美國 已致6州十餘人死亡

2019-02-02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自上周六起,極寒天氣席捲美國中西部地區。據路透社消息,惡劣天氣已造成全美至少12人死亡,超過2300個航班被取消,3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目前的天氣狀況仍將持續至周四,極寒天氣有望在之後有所減緩。

據美國媒體報道,在伊利諾伊、威斯康星和密歇根3州,至少4名男性在戶外被凍死。在紐約州北部地區,一名69歲流浪漢1月31日晨被發現在一處公交候車室內死亡,另有一名居民當天在除雪時死亡。此外,在艾奧瓦州,6人在風雪中遭遇車禍身亡,另有一名艾奧瓦州大學一年級學生1月30日倒在校園內一棟建築外面人事不省,被送入醫院不久後宣告不治。

據新華網援引《今日美國報》報道,當地時間1月31日清晨,明尼蘇達州卡頓市氣溫為零下56攝氏度,逼近該州1996年創造的零下60攝氏度最低氣溫紀錄;位於芝加哥以西約120英裡處的一個名叫卡羅爾山的小鎮,氣溫僅為零下38攝氏度。伊利諾伊州和艾奧瓦州的3座城市最低氣溫1月31日都創下歷史新低。

嚴寒天氣已導致數十人因凍傷或體溫過低被送入醫院治療,大量學校、企業關閉。僅1月31日當天,就有數以千計的航班遭取消或延誤。美國郵政局1月31日暫停俄亥俄、印第安納和伊利諾伊等9個州的郵政服務,聯邦快遞當天暫停了中西部和紐約西部大片地區的業務。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說,此次寒潮起因是位於北極上空的『極地渦旋』近來不穩定,導致通常聚集在北極上空的冷空氣南下,侵入美國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