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7歲男子跳月台自殺慘死

2019-02-02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一名27歲男子2月1日在苗栗縣南勢火車站跳下月台,遭迎面駛來的列車撞上當場慘死,警方在他的背包發現遺書。事故導致交通中斷1個多小時,影響旅客約5430人。

台灣鐵路苗栗站長江國聖說,當天下午3時15分,苗栗行車控制室收到潮州開往基隆122次列車的列車長通報,有人疑似跳落軌道,司機員緊急煞車下車查看,發現確有死傷事故發生,立即通知鐵路警察處理,東西正線全面暫時停駛。

列車長稱,列車只是過站,車上約800名乘客因事故全部下車等候接駁。鐵路警察到場,發現幾個車廂下的軌道都有散落屍塊及死者鞋子等衣物,殯葬人員協助沿著軌道撿拾屍塊。下午約4時30分全線恢復行駛。

警方在月台發現死者背包,查出為台中市豐原區27歲郭姓男子,背包內留有遺書,指自己精神壓力大,無法融入社會。

由於南勢車站僅供區間車輛停靠,事故發生時段月台上沒有其他等車旅客。警方調閱車站監視畫面,發現郭男原在月台候車,見列車要進站時,跳下月台站在軌道上,隨即被列車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