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菲傭涉漂白水混沐浴露傷女嬰

辯稱不知僱主誤用

2019-02-02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香港一名39歲菲傭於去年8月將近離職時,涉嫌將漂白水加進嬰兒沐浴露之中,女僱主之後為其半歲大女兒浸浴時,女童全身泛紅並嚎哭。菲傭被控一項虐兒罪,2月1日在沙田法院出庭自辯時稱,一直利用嬰兒沐浴露空瓶裝著漂白水來清潔浴室,豈料女僱主誤以為是沐浴露,認為事件純屬意外。

據港媒報道,被告Merlyn Anao Ando被控於2018年8月13日,在沙田樂霞坊1號艷霞花園的一個單位,對6個月大女嬰負有看管或照顧責任,而故意疏忽或虐待女嬰。

被告稱,去年居於菲律賓的母親患病急需照顧,故主動向僱主辭職,並答應會支付一個月薪資賠償。她用僱主家中一個紫色沐浴露空瓶,裝載著稀釋漂白水作清潔用,該紫色瓶一直放於廚房,需要清潔時才會帶到浴室。

被告事發時正在清潔浴室,僱主中途不斷召喚她去照顧小孩、到車內把人奶放到冰箱、致電親戚看看何時能借到金錢作違約賠償,僱主期間自行幫半歲女兒浸浴,發現有問題後,猛扯被告頭髮3次和責備她。

控方盤問時表示,僱主曾說若不給一個月賠償金,就不會幫被告訂機票,質疑被告因而憤憤不平才會特意將裝有漂白水的紫色瓶放在浴室,意圖令僱主誤用,傷害女嬰。

被告否認並指事件為意外,強調紫色瓶一直放在廚房,只是案發當日清潔浴室時才會放在浴室內,又稱當時不知道僱主準備為女兒浸浴,自己當時仍在清潔浴室途中,只是受僱主指示要做多件事,才暫時離開浴室。

法庭把案件押後至2月15日裁決,被告期間需要還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