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期首家『陣亡』航空公司英倫航空突倒閉

2019-02-19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英國區域航空公司英倫航空(Flybmi)2月16日突然宣佈停止營運,數以百計受影響的旅客被迫滯留他國。該公司解釋,由於燃油成本高漲,加上英國脫歐前景不明朗,導致經營困難,成為英國脫歐首家『陣亡』的航空公司。

據美聯社消息,作為英倫航空的經營公司,英國區域航空有限公司表示,由於英國即將離開歐盟而導致更高的燃料成本和不確定性,該公司正在申請英國破產管理。該航空公司周六晚間在其網站上表示,『公司目前的交易和未來的發展前景也受到英國『脫歐』過程造成的不確定性的嚴重影響,導致我們無法獲得歐洲有價值的飛行合同,以及對於繼續在歐洲目的地之間飛行的能力也缺乏信心。』

該公司同時表示,由於無法安排旅客轉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建議旅客向發卡機構、旅行社、旅遊保險公司等尋求退款。乘客也被告知不要在17日前往機場,除非他們訂了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

據報道,該公司指過去6年投資總額達4000萬英鎊,但在目前的環境下,股東無法繼續注資。

據悉,英倫航空的總部位於英格蘭東米德蘭區,在英國、德國、瑞典和比利時雇傭了376名員工,在通往25個歐洲城市的航線上運營17架飛機,去年載客量52.2萬人次。北愛爾蘭德里市在此次事件中首當其衝,當地只依賴英倫航空航班來往倫敦。德里市機場的官員表示,他們正在緊急尋找新的航空公司,以保持空中出行暢通。

英國機師工會主席斯特拉頓(Brian Strutton)表示,英倫航空倒閉毫無預警,對所有雇員都是災難性的消息。他表示,『我們目前的步驟將是支持英倫航空的飛行員,并與董事和經理討論他們的工作能否延續。』

英國計劃於3月29日離開歐盟,但英國議會對英國首相與歐盟之間達成的脫歐協議存在嚴重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