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漁船在大西洋失火

六十四人獲救五人失蹤

2019-02-19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農委會漁業署18日表示,高雄籍魷釣漁船“俊榮號”11日在大西洋海域作業時發生火災,接獲通報後聯繫當地協助搜救,目前64人獲救,5名菲律賓籍船員失蹤。

漁業署指出,“俊榮號”漁船為前往西南大西洋海域作業的魷釣漁船,船身全長74.55公尺,船噸位998噸,船上包括船長共有4名台籍船員、1名大陸籍船員、28名印尼籍船員、22名菲律賓籍船員、9名越南籍船員及5名緬甸籍船員,合計69名船員。

台灣魷魚公會指出,魷魚季剛開始,很多船隻已經前往作業,“俊榮號”是在西南大西洋一帶作業時發生意外;據了解,起火的原因可能是引擎室發生爆炸。一名印尼船工將起火現場影片貼到臉書,可以看到火勢頗大、濃煙密布,船員全都擠在尾端,準備棄船逃離。

漁業署說明,案發後,“俊榮號”即呼叫高雄籍“日大益”號漁船前往救援,並將64名船員接駁到船上,5名菲律賓籍船員下落不明,福克蘭群島搜救單位在案發當天派遣直升機、軍艦及船舶抵達案發海域搜救。獲救的64名船員,已運至烏拉圭蒙特維多港,其中2人燒傷。

漁業署補充,這艘失火的漁船目前漂流到Stanley港東北方190餘浬海域。至於5名下落不明菲律賓船員,搜救單位持續搜索中,保險公司已安排拖救船前往拖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