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發現欺詐網站

金管局籲市民提高警覺

2019-02-19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18日公布,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發現有欺詐網站。據悉,有關銀行已向金管局匯報事件,金管局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據介紹,該銀行在15日發現4個偽冒網站,並已將有關情況知會金管局及香港警方。據悉,該偽冒網站意圖盜取客戶的個人資料,如網上銀行號碼及密碼等資料。

中銀香港於15日發表聲明指出,該銀行無論何時都不會向客戶發送連結網上銀行登入版面的電子郵件及短訊,或致電客戶要求其致電或登入電子銀行以進行系統提升、提供或確認包括密碼在內的個人資料。

該銀行建議客戶經電子銀行服務進行交易時,應在官方網址或流動應用程式進行。切勿透過電郵、網上的超連結、二維條碼或附件登入賬戶或提供個人資料。

金管局則呼籲市民提高警覺,若曾向該網站提供個人資料,或曾透過該網站進行任何交易,應儘早聯絡有關銀行及警方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