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籲蔡英文當局勿當拚經濟絆腳石

2019-02-19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晚上進行直播,親自體驗高雄酒吧及品嘗調酒,不過直播中也再度提到兩岸政策,要求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當局幫助高雄經濟發展,否則將是高雄拚經濟的絆腳石。

韓國瑜也提到,高雄是靠“兩個拳頭”發展的都市,一個是“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經濟願景。雖然談錢頗俗氣,但俗話說沒錢萬萬不行。另方面是“紮根下一代的教育和照顧弱勢,他將盡最大力量。”

韓國瑜17日透過臉書直播,吸引超過3萬人觀看,更體驗網友製作的“高雄跑BAR路線”,來介紹高雄當地的酒吧調酒。有網友提問“兩個月做了甚麼?”

韓國瑜指出,“兩個月來被許多網友酸言酸語”,不過看到高雄燈會爆滿的人潮,吸引周邊觀光商機,韓國瑜數次反譏“我甚麼都沒做”,九天時間湧進超過140萬人,其中很多是來自外縣市和海外,如果包括吃、住等開銷,每人花費1萬元(新台幣,下同),就有14億,而且是完全無污染。

韓國瑜說,3月8日起開始高雄五大醫院要聯手推觀光醫療等等,高雄市政府整合,透過旅行社向海外行銷,海霸王要投資80億,某家銀行要投資400億,台灣商業總會435位會員打算投資上千億,怎麼會什麼都沒做?這都是施政成績。

針對網友詢問最近重砲批評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背後的目的到底是甚麼?韓國瑜回應,在高雄盡量不要談政治,希望全力講經濟,並朝“兩個拳頭”來發展,“右拳代表衝經濟,高雄市沒有錢且負債第一;左拳代表辦好教育,培養好下一代並照顧弱勢團體”,這就是所謂的兩個拳頭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