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青聯澳區委員春茗

2019-02-19

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青聯澳區委員春茗合照

【特訊】2019“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青聯(澳門區)委員春茗”日前於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宴會廳舉行,接近200名青聯委員和來自澳門、各省市的嘉賓出席晚宴。活動旨在加強委員和嘉賓們間的聯繫,以團結和凝聚各方力量,共同肩負起時代的責任,同心協力地做好青年工作,為澳門和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晚宴上,全國青聯副主席莫志偉致辭。

莫志偉代表澳門地區青聯委員對特區政府、中聯辦及全國青聯長期以來的支持和栽培表示感謝。他指,在2018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戰略穩步實施,為澳門帶來了更好的發展機遇。澳門作為國家的一部分,也積極參與到建設祖國的大業中,努力推進“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建設,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應有的作用。又稱,於去年底召開的全國青聯十二屆四次常委(擴大)會議,肯定了青聯在過去一年裡在各項工作中所取得的新進展,未來要繼續為港澳台青年探索創新工作方式,為貫徹“一國兩制”、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做出貢獻。

他又提到,今年適逢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以及五四運動一百週年。他指在此關鍵之年,所有澳區青聯委員要團結一致,應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多關心國家的發展和了解國家的治國方略;用好和建設青聯的這一個平台,發揮帶頭表率作用,深入到各自所聯繫的青年群體中,以務實的態度,幫助青年,服務青年,解決青年人遇到的問題,引領他們共同為澳門和祖國的建設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