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升學資助計劃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廿名內地就學學生每位獲四萬獎學金

2019-02-19

交銀升學資助計劃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特訊】交通銀行澳門分行及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舉辦的「交通銀行─內地升學資助計劃」於本月12日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向受資助學生發放2019年度奬學金,並舉行了題為「粤港澳大灣區,歷史的進程」的講座。主辦方表示,希望透過奬學金、實習、參觀等計劃,支持澳門優秀青年前往內地高等學府升學,學習專業知識之餘,加深對祖國的了解,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材。

交通銀行澳門分行領導致辭時表示,銀行一直支持本澳青年在較佳的學習環境接受高等教育,並培養其專業能力及國際視野。希望透過奬學金、實習、交流學習等計劃,支持澳門優秀青年前往內地高等學府升學,學習專業知識之餘,加深對祖國的了解,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材。

此外在活動中,主辦方舉辦了題為「粤港澳大灣區,歷史的進程」的講座,邀請了交通銀行澳門分行企業金融部的代表為同學介紹了大灣區的概念和政策,講解了澳門金融銀行業在當中的角色和作用,還有同學們未來會遇到的挑戰和機遇。嘉賓們勉勵同學們應努力充實自己,抓緊機會,為建設未來社會作出貢獻。同學們反應熱烈,並和嘉賓們進行了友好的互動交流,獲益良多。

參加了本次計劃的學生表示,奬學金不僅支持自己前往內地著名高校升學,更給他們一個很好的機會了解內地,嘗試不一樣的學習環境。他們分享了自己在大學的豐富生活,如參與學生組織的工作、實習經歷等。

計劃由2017年開始,持續四年,每年為20名在內地升學的澳門學生提供奬學金。申請者需升讀內地高校之經濟、金融、法律、歷史、工商管理、會計、財務管理、財政學、語言類專業。獎學金金額為每位每年澳門幣10000元整,最長資助期限為4年。獲獎學生分別來自內地十三所不同的高等院校,且較多就讀經濟和語言類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