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屢傳『天價水果』

台北市府嚴查

2019-02-22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台北消息:近年來台北市士林夜市頻頻傳出現切水果攤販售“天價水果”事件,將消費者當成肥羊痛宰;台北市政府經稽查發現,價格確實偏高,1月針對違規流動攤販,取締開單44件,共裁罰5萬2800元(新台幣,下同),其中有2家水果攤已因此而停業。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士林夜市的水果攤水果價格確實比其他零售水果攤貴2、3倍,且夜市商圈內的8至9成攤商售價都差不多。

她表示,稽查時發現消費者清一色是境外觀光客,可能因不清楚行情所致。雖然售價貴,但售價屬市場機制,市政府無法針對價格取締開罰,但會持續透過聯合稽查,盼能減少消費糾紛。

市政府市場處攤販科長楊忠誠表示,近期接獲3起民眾投訴,指稱士林夜市流動現切水果攤販賣高單價的現切水果;稽查發現屬實,光是1月份就針對違規流動攤販取締開單44件,開罰5萬2800元,有兩家攤商因不堪挨罰而結束營業。市政府未來仍會持續加強聯合稽查,盼讓不良流動攤販退出夜市。

法務局則建議,消費者購買現切水果,可牢記買果4部曲“問、秤、買、切”,消費者應注意是否有先詢問價格、秤重,且攤販應該要向消費者確認購買意願後,才可分切水果,不可有強迫購買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