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促進論壇研討假城大揭幕

2019-02-28

【特訊】由澳門城市大學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第三屆國際教育促進論壇--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文化與教育學術研討會:創新與傳播」於2月27日在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開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澳門高等教育局局長蘇朝暉,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苟人民,外交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副主任朱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鍾怡,教青局教育研究暨教育改革輔助處處長黃逸恆,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立法會議員陳虹,江西省教育考試院院長劉雪平,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副院長許順興、澳門城市大學校長張曙光等領導、專家、學者共同出席是次開幕儀式。蘇朝暉局長、施家倫議員、張曙光校長分別為是次研討會開幕式致辭。

張曙光校長在致辭中代表澳門城市大學對各位領導、專家、學者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教育部及澳門基金會所給予的大力支持深表謝意。張校長指出,本次研討會將從跨中西、跨文理的大視野出發,聚焦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文化與教育的「創新與傳播」。我校傳承澳門高等教育學脈,以「人文城大、博雅城大」為辦學願景,立足「人文藝術與社會科學」的學科發展目標,培養學生的專業基礎、國際視野及創新能力,專業教育配合通識教育,注重學生高尚品德養成及健全人格發展,重視學生專業知識的積累及人文素養的培育。通過人才培養實現文化的傳承與發展,並深刻地認識「文化」在高等教育中的意義與作用。蘇朝暉局長與施家倫議員亦在致辭中表示對本屆研討會的支持,表達了探討中華文化的教育與傳播所具備的重要理論及現實意義。

與會專家學者將聚焦新時代下的文化建設,關注澳門歷史文化,深入探討「文化與教育」、「創新與傳播」,並針對性地提出於文化觀、文化創新等領域的真知灼見。此外,多個省市教育考試院代表、澳門知名中學的校領導亦出席是次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