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隊參加亞洲冰球杯賽

2019-02-28

澳門冰球隊出發前合影

【特訊】澳門冰上運動總會冰球隊將於3月1日出發,參加3月2日至9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2019年度 IIHF亞洲男子冰球挑戰杯。今年的賽事將合併亞洲高級組別(TOP)及第一組別(D1)共7支球隊進行比賽,高級組別的4支球隊分別是蒙古;菲律賓;星加坡及馬來西亞,第一組別的3支球隊分別是澳門;印尼及阿曼。

第一階段首先進行小組初賽,高級組別(TOP)的4支球隊作單循環比賽,定出1-4的排名位置;第一組別(D1)的3支球隊作雙循環比賽,定出1-3的排名位置。第二階段的淘汰賽第一輪兩場比賽分別由第一組別(D1)排名第一的球賽挑戰高級組別(TOP)排名第四的球隊,排名第二的球賽挑戰高級組別(TOP)排名第三的球隊,兩場獲勝的球隊將晉級第二輪挑戰高級組別(TOP)排名第一及第二的球隊,第二輪獲勝的兩支球隊將爭奪冠軍,兩支落敗的球隊將爭奪季軍。

澳門冰球隊已於去年12月底開始備戰,每週進行五天每天兩個小時的訓練,主要針對個人技術及小組配合等練習。另外,為了令球員提早適應正規場地比賽,並於2月中前往深圳進行了四場集訓及練習賽,加強球員戰術演練,位置感及對抗能力。

球隊將於3月1日在澳門國際機場乘坐上午10:45航班出發,並於3月10傍晚19:15返抵澳門。

球隊名單如下:總領隊:陳澤武、副總領隊:馬志成、李柱坤。領隊:陳均輝,管理:吳兆勝,教練:閻冬,裁判:譚永亮,球員:秦嘉淼(隊長)、黃結清、篠田勝義、梁文龍(守門員),莫劍曦、袁健輝、楊浩燃、馮子行、陳家樂、關辰濤、陳志傑、馮景林、程壽峻、袁子鋒、楊智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