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歡迎意大利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2019-03-12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3月1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歡迎意大利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道,近來各方都關注意大利在參與『一帶一路』合作的情況,意大利總理孔特明確表示,加入『一帶一路』對意大利而言是機遇,是戰略選擇。孔特還表示,參與『一帶一路』并不意味著將被迫做任何事情,而是得以參與此項目并開展對話。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陸慷表示,中意關係良好,兩國近年來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為各自經濟發展作出實實在在的貢獻,擴大互利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是雙方的戰略選擇。

陸慷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來,受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廣泛的支持和參與,根本上是因為這一合作平台契合了參與方的發展需要,是因為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原則得到廣泛認同,更是因為合作的成果越來越實實在在地體現在了參與方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就業改善上。

陸慷表示,意大利是重要的工業化國家和發達經濟體。我們歡迎意大利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相信這將為雙方的互利合作開闢更廣闊的空間,為兩國工商界和社會公眾帶來更多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