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五千市民參與活力跑

迎接下月舉行的港運會

2019-03-12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10日上午在沙田城門河畔圓滿舉行,旨在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在社區層面推廣“普及體育”。超過5000名市民參與活動,分享運動的樂趣,並一起迎接即將展開的第七屆港運會。

活力跑設有約3公里和10公里兩個組別,均由沙田運動場對開的源禾路起步。每位參加者獲贈紀念T恤及禮品包,在限定時間內跑畢全程的參加者獲贈證書及紀念獎牌。大會設有個人“最出位扮相大獎”及“全場最佳團隊服裝獎”,兩個獎項分別設有冠、亞、季軍。

不少市民在源禾路、城門河畔及沙田運動場一帶,夾道為參加者打氣。此外,活動還在源禾遊樂場舉辦嘉年華,活動包括舞台表演、攤位遊戲、親子樂園及拍照區等。

據悉,港運會是兩年一度的大型綜合運動會,以全港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第七屆港運會區際體育比賽於4月28日至6月2日舉行,共設有8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

除區際體育比賽之外,還將會舉辦一連串社區參與活動,讓市民以不同形式參與港運會。巿民可投票選出“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及競猜“第七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攝影愛好者可拍下港運會各項比賽和活動的精彩一刻,參加“活力動感攝影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