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檢方撤銷對印尼女子『謀殺金正男』指控

2019-03-12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綜合媒體消息,馬來西亞檢察官11日申請撤銷對一名印度尼西亞女子『謀殺金正男』的指控,該女子已當庭獲釋。

據環球網引述路透社報道,這名印尼女子名叫西蒂•艾莎(Siti Aisyah),26歲。由於她的律師就7名證人所作的陳述與檢察官進行辯論,馬方對她的審判於去年12月中止。馬方檢察官告訴法庭,他們被告知撤回對西蒂•艾莎的指控。

不過,路透社在報道中指出,檢察官并沒有給出申請撤銷的理由。

據無線電視報道,印尼籍被告艾莎及越南籍的段氏香11日早再到法院出席審訊。檢察部門在庭上申請撤銷對艾莎的謀殺控罪,沒提出原因。而段氏香的審訊亦因此暫停。艾莎當庭獲釋,離開法院後登上一輛印尼使館車輛,她對重獲自由感到驚訝和非常高興。印尼大使亦感謝馬來西亞政府。

2017年2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尋求醫療救助,隨後在送往醫院途中身亡。馬來西亞警方稱,死者面部和眼部均含有VX神經性毒劑。馬來西亞警察總長之後確認,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遇襲身亡的朝鮮籍男子為金正男。

此前有媒體報道,馬來西亞警方宣佈,通過DNA鑒定,該名朝鮮籍男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但遭朝方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