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鄧軍主席訪香港機場場加強合作

2019-03-15

【特訊】2019年3月7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一行到香港機場管理局(AA)與行政總裁林天福進行禮節性會面。作為珠三角五大機場成員,香港機場的定位為國際樞紐機場,澳門機場建構成為多功能中小型國際機場範例;兩地機場定位發展方向截然不同,產生錯位發展和互補的空間,同步加強區內機場群建設。

香港和澳門機場在粵港澳大灣區機場群有著重要的功能,其中在大灣區發展綱要中提出,支持香港機場第三跑道建設和澳門機場改擴建,鞏固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強化航空管理培訓中心功能;支援澳門機場發展區域公務機業務。雙方認為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有助打通區內流通性,有意研究合作加強陸路聯通功能,為區內的機場旅客提供更快捷和方便的服務。有見兩地機場航班量日益增長,其中澳門機場於今年首兩個月客運量持續推持雙位數增長,作為單一跑道機場,因此積極與香港機場研究緊急事故處理機制,加強緊急事故後的處理能力和效率,希望能防範於未然。

參與是次會面的其他人有:CAM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主任毛燕麗;AA機場運行副總總監-策劃及發展張李佳蕙;機場業界協作總經理阮英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