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中台灣 國民黨自評選情穩定

2018-10-29

【香港中通社10月2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地方選舉逼近,中國國民黨在固守北台灣、決戰中台灣、挺進南台灣的目標下,對於中台灣選情,國民黨28日表示,台中、彰化、南投目前選情皆穩定發展,會繼續按照既定節奏推進。

年底台灣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全台戰火延燒。對於國民黨而言,一如黨主席吳敦義所說,黨內將台中視為決勝之戰。國民黨於10月14日晚間在台中市舉辦“決戰中台灣”造勢大會,包括吳敦義、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黨內重量級人士站台,營造黨內團結氣勢。國民黨表示,這場聯合造勢大會後,拚出藍營士氣,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的氣勢上揚,民調穩定領先中。

南投縣選戰,國民黨表示,南投縣長林明溱力拚連任,黨內評估選情屬於穩定領先,再加上南投為吳敦義的故鄉,自是力保執政版圖。至於彰化縣,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23日成立競選總部,吳敦義、王金平藍營兩大巨頭到場加持,現場也湧入萬人,場面浩大,力拚“綠地變藍天”。此外,黨中央更將最後一場行動中常會安排於24日在彰化縣舉辦,將彰化視為壓軸的重要一戰,全力拉抬王惠美選情。黨內評估,王惠美選情穩定發展中。

選戰進入倒數,國民黨強調,會依照黨內既定的節奏穩步推進,穩定領先縣市,持續固守;小幅領先縣市,加強力道,拉大與對手的距離;待努力加強縣市,則持續補救。國民黨力拚年底選戰,贏得全台過半縣市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