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小姐環球大賽總決賽

北京收官 盧琳奪得桂冠

2018-10-29

【香港中通社北京10月28日電】 “長隆•2018中華小姐環球大賽總決賽”27日晚在北京鳳凰中心落幕。從全球各賽區晉級總決賽的12位選手亮相總決賽舞臺,經過精彩激烈的對決,最終8號選手盧琳奪得冠軍桂冠。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行政總裁劉長樂與2017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冠軍李明子一同為盧琳頒獎授冠。

從海選到複賽,從夏令營到海外之旅,2018中華小姐環球大賽歷時5個月之久,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女孩,一路上經歷了重重挑戰與考驗,最終走入決賽,踐行大賽的主題——“Girl Power”。

當日的總決賽也將“Girl Power”的主題進行了完美的呈現,首先在才藝表演環節,將12位選手分為4組,通過4個不同的主題,將每一位元選手的優勢技能融合在表演當中。

選手的表演精彩紛呈。中國當代文化學者王魯湘現場點評指出,選美不僅選外在的形象,也在選一種氣質,中華文化對女性有一個最好最貼的詞來描繪女性的氣質,就是——蘭蕙之質。他覺得在選手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體現。

比賽中,在被問到什麼是“Girl Power”時,盧琳回答:“由恐懼、不敢觸碰,到克服恐懼,迎接挑戰,這其中的蛻變就是一種Girl Power。”這也闡釋了她在比賽中收穫的蛻變。最終盧琳從一眾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桂冠。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行政總裁劉長樂與2017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冠軍李明子一同為盧琳頒獎。

決賽現場更迎來神秘嘉賓。著名歌手、音樂創作人曹格帶來代表作品《寂寞先生》,並獻唱2018中華小姐環球大賽主題曲——《美麗人生》。

據了解,中華小姐環球大賽作為鳳凰衛視的年度品牌活動,自2003年開賽以來,一直秉承“高學歷、高素質、高品位”的原則,和“國際性、文化性和公益性”的品質,致力於拉近全球華人距離,是建立華人新生代美麗標準的選美大賽,更是傳播中華傳統文化、弘揚社會正能量的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