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擬比照身份證修改居證號

估計有百萬人受影響

2018-10-29

【香港中通社10月28日電】 台北消息:為提升在台居留外來人口生活便利性,台灣當局28日表示,將比照身份證號碼格式,修改現行居留證號碼,初估影響約百萬人。

台灣“內政部”當天下午發佈新聞稿指出,全球人才移動已蔚為趨勢,為營造外來人口友善生活環境及吸引外籍人才,決定將居住證號碼格式,比照身份證的格式修正,讓在台居留的外來人才“留得住”。現行台灣居留證的號碼格式為前2位英文加後8位阿拉伯數字,身份證則是第1位英文加後9位阿拉伯數字。“內政部”表示,將盡快協調各部會及重要工商團體,協助整合公、私部門資訊系統及設備。

台灣移民署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實施的時間表,但會盡快召集各部會研究,尤其涉及電腦系統的修正較為複雜,包括健康保險卡、駕照等,因此會加快腳步。至於目前在台持有居留證的人數,移民署初估約百萬人,包括移工69萬人、白領受薪人士3萬多人、尚未拿到身份證的新移民約30萬人。因此如果新版居留證上路,估計約有百萬人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