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功夫大匯演」澳門理工舉行 氣氛熱烈

2018-10-29

詩詞功夫大匯演氣氛熱烈

【特訊】由澳門詩詞功夫文化協會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9周年詩詞功夫大匯演」,昨午假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主題「中國夢、澳門情」的「詩詞功夫大匯演」演出圓滿成功,贏得全場掌聲。

「中國夢、澳門情詩詞功夫大匯演」於昨日下午五時正式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青年教育部部長徐婷、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教青局廳長陳旭偉、基金會代表區榮智、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詩詞功夫協會創會會長何敬麟、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等一眾嘉賓主持開幕禮剪綵禮,場面熱鬧。

何敬麟致辭表示,澳門詩詞功夫傳承中華文化,詩詞,功夫、書法、朗誦通過有機地融合,帶給學生更加多維立體的文化體驗,開創一種新穎的學習方式,大大增加了學生學習的興趣。這次匯演準備時間歷時一年,內容方面融合獅藝、合唱、書法、朗誦、古琴、舞蹈和功夫等等中華文化元素,通過「詩詞功夫」進行串聯和精心編排,運用新穎的形式進行展現。匯演希望以「詩詞功夫」為橋樑,做好在澳門的中華文化青少年普及工作,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中華文化聯動,以至葡語系國家青少年文化交流略盡綿力。

賈瑞表示,一年中走訪各個學校,開設在校體育老師培訓班,學習人數超過500人次,覆蓋澳門將近20所學校,普及學生將近20000人。這個數字不只是一個數字,而是每位老師對於中華文化和教育工作的熟愛。本次詩詞功夫匯演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九週年,同時借助活動集合各界力量,為學生搭建一個展示的平臺,一個交流的機會。

「中國夢、澳門情詩詞功夫大匯演」內容豐富多姿,首幕「鼓舞壯獅魂」,第二幕「自強」,第三幕「琴誦知音」,第四幕「短歌行」,第五幕「和合」,第六幕「少年志」,第七幕「中國夢澳門情」。參與演出的學生一千人,節目有詩詞、武術、朗誦、古箏、舞蹈、舞獅和合唱歌曲「我的名字中國澳門」,「為了心中理想」,獲得觀眾熱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