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號往澳途中撞不明物 八十七傷

2013-11-30

【中新社香港11月29日電】(記者 賈思玉)一艘由香港開往澳門的噴射船29日淩晨在香港海域懷疑撞到不明物體,造成87人受傷,其中兩人目前情況嚴重。

香港海事處接受記者查詢時表示,29日淩晨1時許,海事處接報,一艘由香港港澳碼頭前往澳門的噴射船“木星號”,在香港喜靈洲對面海面,據稱撞到不明物體,船體並未入水。當時船上載有超過100名乘客和10名船員。海事處和有關部門派員到場,其後,該船拖回船廠。

香港醫院管理局最新消息指,事故發生後,共有87名傷者送往香港公立醫院急症室救治,年齡由2歲至68歲,包括54男33女。58名病人經治療後已出院,27人情況穩定,2人情況嚴重。

十六傷者為澳門居民

另據澳門海事及水務局消息,這起事故的傷者中有16人是澳門居民。

出事船所屬的香港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涉事船長有超過30年航海經驗,做了船長5年,紀錄良好。事發時航速正常,時速38至40海里。初步檢查發現,涉事船隻船身沒有明顯損毀。

香港消防處派出消防船在事發現場周邊海域搜索,暫未發現任何物體,現場是主要航道,沒有礁石。香港水警和海事處正調查事故原因。

29日中午,據記者在香港港澳碼頭所見,往返港澳航班正常行駛,售票處秩序井然。

澳府派人赴港協助澳門傷者

澳門海事及水務局和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的人員昨早赴港,瞭解客船意外事故中受傷的澳門居民情況,並聯同船公司代表到醫院探望傷者。澳門特區政府人員向兩名留院的澳門居民致以慰問,並與船公司代表協調跟進傷者情況和後續安排。

在客船意外事故受傷的16名澳門居民中,14名輕傷人士已出院並陸續在船公司安排下返澳,兩名現正留院的澳門居民,分別為51歲膝蓋骨裂的女傷者以及34歲右腳和頸部受傷的男傷者。目前兩人情況穏定,正在香港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留醫,並由家屬陪同照料,兩名傷者均希望在條件許可下返澳接受治療,特區政府人員將會繼續與船公司及院方協調,按實際情況適時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