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無關低失業率、全民就業 李靜儀糾正司長謬誤

2013-11-30

【本報訊】政府放任特駕司機揸發財巴問題成為次日保安施政辯論另一焦點,司長張國華在回應中扯淡至本澳現時超低失業率、全民就業云云,結果遭勞工界議員李靜儀當場指正,這與警方打擊違法之事毫無關係。

多位議員昨再就打擊黑工向司長張國華提問。未知是否因打黑屬經濟財政司之權,張國華答無可答,竟在回答中大談他司的勞工政策,稱澳工人生活好,低失業率,全民就業,而輸勞也要平行本地人就業等。

李靜儀其後老實不容氣地稱,司長這樣的說詞很奇怪,「黑工是違法行為,同澳門人全民就業,失業率低有咩關係呢?他們唔夠人重可以輸入外勞,但唔代表我們可以縱容黑工存在!我估計你可能唔係咁意思,唔知係唔係口誤?想你澄清返。」最終張司未有澄清,只是多說一句當局打黑會不遺餘力。

發財巴違法?官零回應

另面對議員多番就發財巴持特駕照的內地司機走法律罅,在關閘三不管圈頭即駛返澳,完成法律所要求的「跨境點對點運輸」之事發問,司長及局長今回則選擇回避不答,即使面對官商勾結、不執法、縱容違法、舉白旗等指摘,一干官員依然面不改容,零回應打完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