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客量料與去年相若

2014-01-28

【本報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稱,預料在春節期間,來澳旅客數量與去年相若,當局並非追求旅客增加,或旅客集中某一景點,而是希望旅客在本澳作深度旅遊,並冀望業界為旅客提供優質服務,當局亦會監管措施和加大巡查力度。

外港碼頭詢問處今重投服務

旅遊局設於外港客運碼頭的旅客詢問處,今日重新開放投入服務,新詢問處採用開放設計,且增設了高科技的多媒設備,供旅客搜實用的旅遊資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及相關主管,昨向傳媒介紹新詢問處的設備時指出,旅遊局現設有八個旅客詢問處,供旅客索取澳門旅遊資料。隨著時代的變遷旅客們都習慣使用電子科技品,故新詢問處的服務平台,為旅客提供貼心和高科技的設備,為旅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對於近兩個月來,隨團來澳的旅客有所減少,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雖然去年十一、十二月隨團來澳旅客有減少,但自由行來澳的旅客相對增加,取代了團客減少不足之處,相信新春期間,來澳旅客數量與去年相若,因為現時內地交通方便,內地旅客以個人遊來澳的途徑多且方便,料在初三至初六為旅客入境高峰期,當局會採取相應的措施出應對,旅遊局會特別加強有關監管措施和巡查力度,並冀業界為旅客提供優質服務。

至於新春期間出入境旅客大增,會否受影響,文綺華稱,治安警察局設有網上的資訊平台,提供口岸的出入境情況,市民及旅客都可透過網上了解,旅遊局亦向旅客推廣此一資訊平台,並透過短訊,讓旅客得知口岸實時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