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局長馬耀權就職

2014-02-06

【特訊】治安警察局局長馬耀權就職儀式於昨日中午12時假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進行。馬耀權局長在保安司司長張國華及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主任黃傳發見證下宣誓就任(見左圖)。出席就職儀式的嘉賓包括警察總局局長白英偉以及保安範疇領導官員等。

馬耀權在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取得警務科學學士學位及完成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第一屆指揮及領導課程。自一九八三年起加入治安警察局,曾擔任警察學校訓練警司處處長、警察學校校長、交通廳廳長等職位,二○○一年起擔任治安警察局副局長,曾數度獲嘉奬及獲頒專業功績勳章及獲保安司司長嘉奬。二○一○年獲委任為警察總局局長助理,主管情報分析中心。

曾參與多項大型活動的安保工作、交通及治安秩序管理等工作,此外,亦被委派參與多個跨部門小組工作,協助處理保安範疇的協調合作,同時也參與對外警務合作機制,尤其是粵、港、澳三地警方大型聯合行動的有關策劃工作等。

我們相信,馬耀權局長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定能充分發揮他的才幹,以身作則,帶領治安警察局邁向新的發展階段,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警察總局局長助理梁文昌就職

【特訊】警察總局於昨日下午舉行局長助理就職儀式,由警察總局局長白英偉主禮及監誓,局長助理梁文昌在局長助理羅偉業、局長辦公室協調員趙汝民及各部門主管見證下宣誓就任(見下圖)。

梁文昌警務總長由1月31日起獲委任為警察總局局長助理後,主管情報分析中心。梁文昌自1987年起加入治安警察局,曾擔任治安警察局特警隊特警處第一隊防暴隊隊長、特警隊指揮部輔助組組長、特警隊副指揮官、警察總局聯絡辦公室主任、治安警察局特警隊署任指揮官、特警隊指揮官以及行動廳廳長等職位,並數度獲得警察總局局長及治安警察局局長嘉獎。除了在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取得警務科學學士學位及完成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第三屆指揮及領導課程外,亦取得澳門科技大學法學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