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區向澳區人大發函促推動多項建議

2014-02-06

【本報訊】吳國昌和區錦新向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發函,促請他們積極協助國家推出官員財產申報陽光法,並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立即啟動機制,全面檢討,清除以言入罪的惡法。另外,對於一九八九年的六四血腥鎮壓,應展開獨立調查,公開交代及追究責任。吳國昌和區錦新也認為,應及早安排普及直接選舉產生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也要在澳門設立個人或集體的辦事處。

來自新澳門學社的兩名直選立法會議員、澳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選舉委員會委員吳國昌、區錦新,向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發函,促請他們關注推動多項發展,協助國家進步。

協助落實官員公布財產

吳國昌和區錦新表示,國家經濟成果沒有公平分配,貧富懸殊問題嚴重,億萬富豪絕大部份是高幹子女,依靠家庭背景的權力巧取豪奪,而富起來的人又紛紛籌劃往外國安排後路。利益與權力勾結日深,論證二十多年的官員財產申報陽光法案一直推不出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應積極協助國家推出落實已論證二十多年的官員財產申報陽光法,讓國家開始正面解決利益與權力勾結的問題。

檢討以言入罪惡法

然而,提倡官員財產申報的許志永等人卻被判刑,彰顯以言入罪的惡法對社會的傷害。吳國昌和區錦新表示,國家當權者以國家機器對維權人士及異見人士進行政治逼害,實令人難以接受。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為着國家的進步,應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立即啟動機制,全面檢討,清除以言入罪的惡法。

今年是紀念六四事件二十五周年,吳國昌和區錦新表示,對於一九八九年的六四血腥鎮壓,應展開獨立調查,公開交代及追究責任,還死難者一個公道,讓國家解開心結,走上自由民主的正途。

澳區全國人大應普選產生

吳國昌和區錦新也認為,將來的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應及早安排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由中國公民普及直接選舉產生,而澳門區全國人大代表有責任盡早提出建議。而且,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應承諾在澳門設立個人或集體之辦事處,以接待澳門市民,協助澳門市民解決在內地所遭遇之問題及協助其向中央政府反映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