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外國記者阿富汗遭槍擊一死一傷

2014-04-05

【中新社北京4月4日電】喀布爾消息:兩名外國女性記者當地時間4日在阿富汗東部遭到槍襲,目前一名記者已身亡,另一名傷勢嚴重。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這兩名記者來自美聯社。遇難者是一名攝影記者,48歲,德國籍。另一名記者則來自加拿大,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報道稱,時值阿富汗大選臨近,事發時,兩人正在一個由選舉工作人員組成的發放選票的車隊中,儘管該車隊由阿富汗國民軍和警方保護,但兩人仍遭到槍襲。

半島電視台援引目擊者的話稱,這兩名記者當時正坐在汽車內,等待車隊前行時遇襲。襲擊者隨後向警察投降並被捕。

據路透社稱,事發地點是阿富汗的一個偏遠小鎮,該地與巴基斯坦接壤。

美聯社證實了這一消息。據美聯社執行總編凱瑟琳‧卡羅爾表示,受害的兩名美聯社記者常年在阿富汗進行報道工作。

4月5日是阿富汗的總統大選日。隨著大選臨近,阿富汗國內不斷出現塔利班製造的暴力事件,安全形勢引人擔憂。阿富汗塔利班還聲稱,會在大選當日進行破壞。半島電視台認為,此次外國記者遭襲事件,再次凸顯出阿富汗國內安保措施的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