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珊珊首輪領跑 納貝斯克錦標賽

2014-04-05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2014年第一個世界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四大滿貫賽事——納貝斯克錦標賽,3日在美國加州舉行了首輪比賽,中國名將馮珊珊以66桿、低於標準桿6桿的成績領跑。

當日上午天氣晴好,馮珊珊手風頗佳,七擒「小鳥」(低於標準桿一桿),僅有一發「柏忌」(高於標準桿一桿)。旗開得勝後,馮珊珊將好成績歸功於好球友和好天氣。馮珊珊當日與高爾夫球巨星埃米‧奧爾科特同組,她表示一路上從球友身上收穫頗多,當她吞下「柏忌」時,對方也第一時間送上鼓勵,比賽過程很愉快。

「今天上午沒風,所以比賽會輕鬆些,這個場地通常下午會起風,難度也會加大,」馮珊珊說,「年初時體重下降,確實有點找不到手感,不過我感覺目前狀態正在逐步好轉。」

馮珊珊是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史上第一位奪得四大滿貫賽冠軍的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註冊球手,不過受減重影響,近來她在亞洲區賽事裏表現平平,最好成績僅列第16位。

韓國36歲老將樸世莉和美國名將魏聖美以67桿的相同桿數並列首輪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