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週六開「人民議會」 佔據「立院」學生再出招

2014-04-05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台北消息:自3月18日佔據「立法院」議場、讓「立法院」運作癱瘓的反服貿學生又出新招,學生代表林飛帆4日對外揚言,將不理會朝野立委,由「人民」掌控的「國會」自行開議,他同時宣佈:「人民議會」週六開議,由他們來審議兩岸監督機制。

4日上午,佔據「立法院」的反服貿學運總指揮林飛帆、陳為廷在「立法院」議場內召開記者會宣佈,週六下午4時起在「立法院」議場、青島東路、濟南路內召開「人民議會」,預估1千500人分為60組,由人民自行審議「民間版」和「政院版」的「兩岸監督機制」,審查會也將邀請朝野立委參加。

林飛帆聲稱,學運發展至今,大家以為他們要走悲情路線,或是摸摸鼻子走人,但同學決定,週六起在「立法院」議場內開「人民議會」。林飛帆說,立法委員不開會沒有關係、朝野協商破局也沒有關係,「國會」是由人民來掌控,週六開始,將在「國會」議場裡召開「人民議會」,審查民間版和政院版的兩岸監督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