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警方晚上將攻堅「立法院」 台「行政院」稱絕無此事

2014-04-05

【中新社台北4月4日電】(記者 陳立宇 李志全)對於4日傍晚此間傳出警方將攻堅「立法院」議場,將占據者清出,台灣「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晚表示絕無此事,他同時呼籲有心人士勿刻意放話,製造衝突對立。

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今天傍晚在臉書上貼文稱,警方保一到保六及台北市警局員警已開始換上鎮暴裝,正往「立法院」、「行政院」、馬英九辦公地集中,等候下一步的指令。

此間媒體報導,議場內的學生因此提高警戒,進行防攻堅演練,擔心很快會被強制驅離。

中央社晚間引述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警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的話說,「目前沒有接到這樣的訊息」。

警方人士解釋,因下午有包括占據「立法院」學生在內的反「服貿協議」團體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行集會遊行,為防備占據「立法院」學生和民眾有其它動作,所以警方才在馬英九辦公室、「行政院」等地加強警力,進行戒備。

警方人士表示,傍晚板橋區的集會遊行活動結束時,相關警戒已解除,並沒有在「立法院」清場或驅離的指令或行動。

台灣「警政署」晚間指出,針對近期以支持或反對「服貿協議」為由要求舉行的集會遊行活動,警方已要求各相關警察機關,秉持「依法行政」及「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依狀況發展,適切執法,以維護公權力。